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陈建伟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20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数学与统计系的陈建伟终身教授莅临我校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一种新的非参数动态空间Probit模型的贝叶斯计算方法及其应用”。

在讲座中,陈建伟教授首先介绍了非参数动态空间Probit模型的基本概念和背景。随后,他详细阐述了一种新的贝叶斯计算方法,该方法可以有效地处理非参数动态空间Probit模型中的复杂问题。通过这种方法,研究人员可以更准确地估计模型参数,从而提高预测的准确性。此外,陈建伟教授还就贝叶斯计算方法在其他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他表示,这种方法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在经济、社会、生物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讲座的最后,陈建伟教授强调了贝叶斯计算方法在未来研究中的重要性。他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数据需要进行处理和分析。传统的统计方法往往难以应对这种复杂性,而贝叶斯计算方法则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将先验知识和新数据相结合,贝叶斯计算方法可以在不确定性条件下进行更准确的推断和预测。

在互动环节,陈建伟教授耐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于贝叶斯计算方法的各种问题。他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新的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同时,他还表示,作为一名终身教授,他将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学与统计领域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