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三次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进一步加强推进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落实申报进度11月29日,学院召开第三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推进会。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院国家基金小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孟振宇教授主持。

孟振宇副院长对各教研室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基金申报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申报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对申报团队的组织和管理,明确团队成员的职责分工,确保每为教师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为申报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提高申报质量,注重创新。各教研室要结合学科特点和研究方向,深入研究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政策和要求,提高申报质量。要注重创新,鼓励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勇于探索、敢于突破,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提供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三是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各教研室要加强内部交流,分享申报经验和技巧,共同提高申报水平。同时,要加强与其他学院、科研院所的合作,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申报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上,学院国家基金小组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的基金申报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孟振宇副院长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院的整体发展。希望全体参会人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申报工作,确保申报任务圆满完成。